天下,不只是一本雜誌

我們經營的是「信任」

1981 年創辦,天下的使命是追求更公平、美好的社會 用積極、前瞻、放眼天下的角度 找出問題的真相,提出解決的可能性 我們相信,媒體在社會發展路上,扮演一束冷靜的聲音

天下特色
FEATURES
  • 天下觀點
  • 編輯獨立原則
  • 報導原則
  • 天下運用AI準則
  • 關鍵數字
領先,最獨特、創新的貢獻

1981 年創刊後,編輯團隊走遍全球,持續採訪國際政經領袖,引介讀者關注的新趨勢與大議題,成為決策者最倚重的財經媒體,曾被《紐約時報》譽為是反映「台灣經濟發展的縮影」。

創新,與世界同步躍升:

《天下雜誌》不斷「首創」媒體在主題、活動、媒體型式上的整合性操作,不僅關懷台灣本土的需求,更參照國際內容產業的標竿作法,讓天下集團成為台灣最有影響力的創新典範。1983 年,《天下》首創跨國專訪,與 Time Magazine 同步,推出日本專輯。1986 年,《天下》首創台灣製造業 1000 大排行。1988 年,《天下》推出「一同走過從前」專刊及影音,記錄並回溯台灣自1949年以來的經濟發展史。1991 年,《天下》推出「發現台灣」專刊及專書,細述台灣 400 年來的歷史軌跡、經濟發展與現代化歷程。2006 年,推出天下雜誌英文網站,成為國內第一個有財經英文網的雜誌。2008年,獨家取得英國《經濟學人》授權,選譯關鍵財經分析,與世界零距離接軌。2010 年,亞洲精英匯聚,天下首次舉辦「天下經濟論壇」,邀請來自九個國家、三十二位國際級的政經意見領袖,首度齊聚台灣,共同尋找亞洲成長新思維、新動能。並推出「亞洲經濟大預測」特刊,從台灣觀點,來看亞洲崛起的新趨勢。

全球、在地連結的橋樑:

以全球企業、個人標竿的作法,為讀者定義全球運作的典範;以全球大師的視野、關切,提供最前瞻的觀點;以全球各國政府的成功政策,為台灣下一步發展找到新方向。

迎接綠色競爭力,找出經濟與環境的美麗共生:

1996 年《環境台灣》提醒國人重視環保,2006 年《天下》推出「看河十年後」紀錄片,紀錄高屏溪從貪婪之河到生命之水的故事;2010 年再次推出「看河III-消失的生命之河」紀錄片:2020 年倡導「為淡水河,做一件事」活動,用影音與實際行動關懷土地。

關注社會變遷,發現台灣之美:

自 1996 年起,每年製作「海闊天空」教育特刊,引導新一代的希望工程。自 2001 年起,七度推動「微笑 319 鄉 + 運動」,公益發行超過七百萬冊微笑護照,號召逾千人走完台灣 368 鄉鎮,不僅凝聚社會共識,更刺激內需產業發展。

天下雜誌,是台灣第一本專業的新聞財經雜誌。每日精選財經、國際、管理、教育、經濟學人、評論、時尚;互動圖表、影音等多媒體報導,深入解讀世界脈動,掌握前瞻觀念。以積極、前瞻、放眼天下的態度,試圖為台灣在世界前進的潮流中找到定位,為企業因應政經巨變找到出路,為領導人與中產階級搭起溝通的橋樑,提供台灣和華文世界讀者獨立的新聞、觀點與資訊。

天下雜誌是一家獨立經營的媒體,以言論公正客觀,報導深入淺出的品質,陸續贏得「亞洲卓越新聞獎」(SOPA)、「金鼎獎」、「卓越新聞獎」等超過 200 座國際及國內大獎肯定。1981 年創刊以來,《天下雜誌》堅持獨立、專業的新聞價值,建立的品牌公信力在牛津大學路透新聞學院(Reuters 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Journalism)的《數位媒體報告》(Digital News Report)調查中,已經連續兩年排名民營新聞媒體第一(2018, 2019)。

天下報導歡迎不同政治光譜的聲音,提供讀者多元的觀點。天下編輯部不會在政府或政黨的要求之下製作或發表內容。或許有時候天下編輯部的內容會跟某些團體的意見一致,但這不代表在替這些團體或意見背書。

天下的編輯部和業務部業務分離。整合傳播部替廣告主製作的專題內容或活動,《天下》都會清楚對讀者揭露這些內容或活動是廣編企劃或由贊助商支持。

獨特見解

從整體、長期、本質面看事情,提出獨特的見解。

報導精確

人名、數字、時間、事實描述,力求正確無誤,反映事實真相。

公正客觀

不因採訪對象之黨派、企業規模,天下業務需要,或個人關係、私利而有所偏倚。

態度溫和理性

不只是批判問題,並且要積極提出解決方案。

寫作深入淺出

不賣弄專業術語。

AI正在改變人類的工作方式,以及獲取資訊的形式,新聞媒體也開始嘗試應用AI在新聞產製的過程,為了確保有效的利用AI增進訊息傳播的效率,同時提供給讀者公正可信的新聞報導,《天下》提出在新聞與內容運用AI的準則,同步與同仁溝通AI使用的指導方針與準則。

《天下》應用AI的核心理念與準則:
  1. 《天下》發布的所有內容,皆須經過人工審核、編輯、查證,禁止「直接使用」AI生成的任何內容,包含文章、圖片、影片。
  2. 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,揭露編輯台所使用的AI相關應用。
  3. 持續與具公信力的組織合作研發,讓AI成為媒體工作者的助力,而非假新聞、假訊息的溫床。

天下雜誌是台灣最受信任的媒體

信任度 資料來源:2022年牛津路透數位新聞報告 天下雜誌 商業周刊 經濟日報 公共電視 TVBS 聯合報 ETToday 東森新聞 57 56 53 53 51 46 45 45 信任度 資料來源:2022年牛津路透數位新聞報告 天下雜誌 商業周刊 經濟日報 公共電視 TVBS 聯合報 ETToday 東森新聞 57 56 53 53 51 46 45 45

每月六百萬訪客,佔全台人口四分之一

= 40萬人 = 40萬人

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認養偏鄉學校 超過 200 所

基隆市 3 桃園市 16 新竹縣/市 14 台中市 10 彰化縣 17 雲林縣 8 嘉義縣 21 台南市 24 高雄市 8 苗栗縣 7 台北市 2 新北市 15 宜蘭縣 6 花蓮縣 10 南投縣 12 台東縣 13 屏東縣 10 澎湖縣 4 3 基隆 15 桃園 12 新竹 12 台中 18 彰化 8 雲林 20 嘉義 26 台南 6 高雄 8 苗栗 2 台北 20 新北 2 宜蘭 9 花蓮 11 南投 14 台東 11 屏東 澎湖 3
認識天下
COMMONWEALTH MAGAZINE
  • 數位轉型報告
  • 核心價值
  • 兩分鐘看天下

「誠信」是天下雜誌群最重視的企業核心價值,也是最高的行為指導原則。依「誠信」為軸心展開一個同心圓,「積極」、「前瞻」、「放眼天下」是天下人為人處事的態度,而「創新」、「團隊」「負責任」、「高品質」則是所展現出的成果及行為。而最外一層,指的是每個天下人都保有一顆「敬天愛人」的心。

天下雜誌群企業核心價值
數位服務
DIGITAL SERVICES
  • 特色頻道
  • 數位專輯
  • 天下全閱讀
  • 數位產品
天下全閱讀紙本+數位組合方案

《天下》於 2017 年 3 月 15 日起推出的數位閱讀付費產品,是台灣第一個以「計次型付費牆」(metered paywall),實現內容付費的新聞產品。隔年這個數位創新產品獲金鼎獎首度遴選的「數位創新獎」。

查看訂閱方案
雜誌
MAGAZINES
  • 天下雜誌
  • 換日線
  • 微笑台灣
《天下雜誌》與特刊:華文世界最優質的財經雜誌

創立於 1981 年,《天下雜誌》堅持以溫和、理性的態度,積極、正向的角度,為台灣及全球華人社會,提出一束客觀、冷靜、可信賴的聲音。本著對台灣更深的關懷,《天下雜誌》不僅從財經出發,更從培育人才、環境及人文歷史的角度,為台灣企業與政府提供更深厚與寬廣的觀點與建議。

《換日線》:大膽走出去、世界走進來

創立於 2015 年 6 月,集結了來自全球各地超過 110 個城市的 300 名新世代作者(持續累積中),沒有長篇大論、沒有高深學問,他們就是你我身在異鄉的朋友,無私而自然地分享他們的故事、他們的見聞、他們的觀點,與他們從台灣出發,在地球不同角落留下的足跡。一季出一刊,每年共四刊。

《微笑台灣》台灣 319 鄉鎮旅行發起者,帶動百萬人從身邊的鄉鎮出發,發現最在地的台灣。

2016 年推出微笑季刊,2018 年網站全新改版,產品橫跨數位內容、雜誌、影音、社群、實體活動,用「深度旅遊」體驗鄉鎮魅力。

書籍出版
PUBLISHING
  • 使命介紹
  • 經典書籍
  • 社群活動
For Better Ideas and Practicing 閱讀,讓改變看得見

1999 年開始天下雜誌集團成立出版部,引介國際經濟與社會的新趨勢、新思潮與管理新知;傳遞台灣企業的故事與經營管理的智慧,以及有深度的紀錄台灣社會的重要人物、經驗與價值。透過閱讀,持續提升台灣讀者視野的廣度與思考的深度,增進個人生活、工作、經營管理的能力。

追蹤讀者俱樂部

經理人必讀的管理經典,如管理學之父杜拉克系列、日本經營之神稻盛和夫系列、創新大師克里斯汀生系列;還有台灣企業家的智慧,包括聯強總裁杜書伍與流通教父徐重仁。除了管理,也特別關注台灣的人文歷史,如龍應台的《天長地久》、《逆風台灣》;更有《慢老》、莊子穴道系列等暢銷書籍。

思潮・趨勢・經典・學習・最佳實務

閱讀,是獲取有系統的新知與實用工具的最佳方法, 透過「讀」跟「Do」將知識內化,體驗實踐,閱讀就能「讓改變,看得見」。 天下雜誌出版持續製作與出版國內外好書,引進新趨勢、新做法,期盼能透過閱讀與活動實做;天下讀者俱樂部定期舉辦活動一同分享創新觀點、開拓視野、促進管理、領導、職場能力等等,歡迎您持續關注!

活動論壇
FORUMS & EVENT
  • 天下經濟論壇
  • 永續相關活動
  • 週年倡議主題
  • 國際大師論壇
  • 倡議行動

以《天下》編輯部多年累積的趨勢敏銳、廣泛人脈為基礎,2009 年領先同業舉辦大型國際會展:「天下經濟論壇(CWEF)」,廣邀國際政經、企業領袖到台灣分享全球新趨勢、新機會,搭建產官學菁英對話平台。十年來,邀請來自全世界多國講者來台分享,並舉辦與總統、內閣官員、企業領袖的小型見面會,讓台灣看見世界、世界也看見台灣。

自1990年代起,《天下雜誌》就開始推動企業社會責任(CSR)。1996年,率先進行國內首次「企業社會責任」調查後,逐步將CSR理念推廣至企業;2007年,開始以「天下企業公民獎」之名每年進行,自此也成為台灣最具影響力的企業獎項。企業不只是獲利的工具,更應是負責任的公民。未來的領導級企業,不只是商業世界的領導,也將是社會的領導力量。天下透過不同方式、管道,鼓舞更多企業共同投入永續行列。

從企業到社會、管理到健康、規模排名到價值典範,從就業到科技運用,一本一本雜誌、一個一個活動、一次一次的對於台灣的未來提案;《天下雜誌》不斷「首創」媒體在主題、活動、媒體型式上的整合性操作,不僅關懷台灣本土的需求,更參照國際內容產業的標竿作法,讓天下集團成為台灣最有影響力的創新典範,每年的六月,我們提倡一個對於台灣的未來重要的議題,期望引領台灣社會與企業能航向世界。

《天下》以媒體的視角、對趨勢的洞察,跟著需求前進,持續關注台灣每個面向:談環境,以共好結盟為基礎,提供目標,鼓勵企業以大帶小,滾動更多企業力量。談產業,我們陪伴企業踏尋累積,洞察產業的機會。談社會,城市是民眾實踐安居樂業、打造台灣未來樣貌的基石。當高齡已成常態,讓生活與社會逐步邁向理想。談人才,持續關注企業與學校的產學接軌、鼓勵年輕人才的行動與夢想,讓人才能夠站上舞台,被看見。

廣告刊登
INTEGRATED COMMUNICATION SERVICES

今天的傳播不再是單向溝通,更不只有單一策略。好的團隊除了落實需求,更能創造價值。

  • 合作案例
  • 服務項目
  • 合作洽詢
整合傳播

除了傳播,更為品牌包裝、創造價值。透過 360 度整合服務,為品牌說話。

數位廣告

在對的環境、用對的語言,跟對的人說話,天下數位廣告精準創造效益。

影音製播

結合天下數位環境廣度與深度,創造一段會說品牌故事的畫面。

精準活動

品牌活動、國際論壇、主題策展、高階餐會。精準需求的量身打造。

刊物代編

超過 30 年的編輯採訪 Know How 及資料,為每一次出版寫下重要定位。

招募人才
CW CAREERS AND TALENTS
  • 工作機會
  • 實習生計畫

天下雜誌於 2018 年更領先業界推出數位轉型報告,提供數位內容付費與廣告等的做法與方向,期望華文媒體業有更好的發展,也期待找到更多有志一同的未來的高度潛力人才。

長期實習計畫

藉由提供學年度的長期實習機會,輔以內部訓練、專案執行與經驗分享,讓重視學習與未來的你,可以實際參與媒體相關工作流程,瞭解個人職涯發展可能性,成為媒體前瞻人才先鋒。

暑期計畫

想要為台灣媒體帶來一些改變?只要你不畏挑戰、有自己的見解,用一個暑假探索自己未來職涯的發展可能,並與一群優秀、有夢的夥伴一同前行。

行銷部 陳苡晴

東吳巨資大四

利用 python 將公司的營運做優化,將訂單流程自動化的嘗試是很好的經驗。
未來事業部 羊敏丹

台大新研所碩三

組織的扁平、透明與緊密,天下是個允許實驗一再進行的地方!
CW LAB 楊柔芸

東吳巨資大四

這次的職場實習,體會到什麼是真正的「責任感」。
天下雜誌群
COMMONWEALTH MAGAZINE GROUP

天下雜誌群,旗下共有《天下雜誌》、《康健雜誌》、《親子天下雜誌》等三本雜誌,各自在財經管理、健康生活、親子教育等領域,佔有領導地位,對華人社會,具有深遠貢獻。另有「財團法人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」,多年來致力推動「希望閱讀」計畫,用「閱讀」提升偏遠地區的孩子的教育力,縮短城鄉知識落差。

天下雜誌 CommonWealth Magazine

For a Better Society
Since 1981

康健雜誌 CommonHealth Magazine

For a Better Life
Since 1998

親子天下 CommonWealth Parenting

For Better Parenting and Educating
Since 2008

天下雜誌出版 CommonWealth Mag. Publishing

For Better Ideas and Practices
Since 1999
*註:1989年天下雜誌出版《孫運璿傳》,1999年正式成立出版部,引介國際經濟與社會的新趨勢、新思潮與管理新知,傳遞台灣企業的故事與經營管理的智慧。

天下學習 CommonWealth Learning

For Better Learning and Development
Since 2021

天下雜誌教育基金會 CommonWealth Education Foundation

Reading for Better Future
Since 2002

書香花園

For Better Learning & Dining

個資保護與隱私權政策
CW PRIVACY POLICY

《天下雜誌》一直致力於保障您的權益,同時打造更佳的服務與閱讀體驗,而您的個人資料與隱私權都是我們很重視的議題,假如您希望可以理解更多我們如何收集、運用、保存資料,或是需要刪除、查詢或請求閱覽等相關問題,都可以點此了解完整的個資保護與隱私權政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