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亞洲卓越新聞獎(SOPA)公布,《天下雜誌》獲得四大首獎,涵蓋經濟報導、獨家報導,以及以數據為核心的創新和圖像獎,為華文媒體大贏家。

如果你之前錯過其中一些重磅調查,或是想再一次回顧精采專題,在這裡可以一次飽覽!

4

4大首獎肯定

亞洲卓越新聞獎(SOPA)被公認為亞太地區出版業最負盛名的獎項,是亞洲出版業協會為表彰亞太地區內報紙、雜誌、通訊社及網路出版刊物中的傑出代表而設,一年評選一次。參選報導中英文不限。

5

5大重磅報導

《天下》入圍作品涵蓋經濟報導、獨家報導及數據新聞,共入圍6項獎項:卓越新聞報導創新獎、卓越雜誌設計獎、卓越經濟報導獎、卓越數據圖像獎、卓越攝影獎、獨家新聞獎。

2018九合一選舉互動地圖

★ 卓越新聞報導創新獎 首獎(Excellence in Journalistic Innovation)
★ 卓越數據圖像獎 首獎(Excellence in Information Graphics)

年度最強大、最詳細的選舉互動地圖,不但可以查詢22縣市每個村里的投票結果,《天下》首創結合全台村里所得、年齡、教育程度等資料統計,你的鄰居投給誰、哪裡是藍綠陣營的「孤島選區」,一目了然!

同時還可以查看哪些村里支持同婚、以核養綠等公投結果,解密翻盤關鍵。

【評審意見】 本專題關注台灣政治地理的變化,讓讀者能夠快速吸收,並且跟其他文章也有很好的整合。總體而言,本專題深入淺出,在簡單與複雜之間穿梭自如。

【評審意見】 本專題以詳盡的數據為基礎,加上互動地圖的設計相當強而有力,給予讀者足夠的指引,但也讓讀者有充分的自由來探索這些數據。

中美貿易戰升級為新冷戰?台商雙邊攻略

★ 卓越經濟報導獎 首獎(Excellence in Business Reporting)

中美建交40年,竟也是陷入貿易戰白熱化的「新冷戰」時刻,《天下》踏上戰火另一端中國,走訪深圳、昆山、上海、北京、杭州,直擊夾在兩隻巨象互鬥下的台商,第一手動態與「雙產業鏈」佈局。

【評審意見】 天下雜誌絕佳的報導寫作,解析在中美貿易戰被夾擊的台灣企業,如何適應、生存。

台灣,下一個洗錢天堂

★ 獨家新聞獎 首獎(The Scoop Award)

《天下》第三度與國際調查記者聯盟ICIJ聯手,獨家解密「天堂文件」中,台灣首富、新創企業如何運用租稅天堂紙上公司。此外,租稅正義聯盟(TJN)調查發現,台灣名列第八大「金融隱匿國」,隱匿分數比開曼群島還高,背後竟是被一部骨董級「公司法」綁死。

【評審意見】 本篇調查報導及時激發了對這個重要議題的討論,並且影響政府政策。

美麗台灣行

★ 卓越雜誌設計獎 入圍(Excellence in Magazine Design)

《天下》嚴選全台10大深度旅行路線,從高山、大海,到鄉村小鎮裡的人情味與舌尖美味。

不論是躍然紙上的文字之旅、每張都值得海報規格輸出的絕美影像,透過設計,讓旅人在精彩的小島,擁有無限大的體驗!

誰讓台灣回收神話幻滅?

★ 卓越攝影獎 入圍(Excellence in Photography)

台灣號稱資源回收王國,為何不堪洋垃圾一擊?

《天下》鏡頭從洋垃圾現場,再跟著垃圾車一路開進回收場,獨家直擊地方政府做分類像演戲,「欺騙」民眾做白工!夜幕低垂後,再踏入垃圾現場第一線,記錄一群人的雙手,如何撐起循環經濟。

影響力,來自對專業的堅持

入圍、得獎是一時的肯定,我們將持續發揮積極正向的媒體影響力,並且在讀者閱讀習慣改變的大浪中,提供讀者有利、有益、有感、有品質的新聞,打造台灣第一個付費訂閱的新聞媒體。

《天下》團隊在往數位轉型的道路上,日日奮戰、持續精進,也邀請您支持優質媒體,訂閱天下雜誌。

G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