淡水是台灣最早開發的地區之一,現今人來人往的紅毛城是台灣最古老的建築,曾有九個國家占領過這裏;淡水河就像這塊土地的母親一樣,數百年來用最美的夕陽溫柔滋養照看著人民的日常。預計幾年後完工的淡江大橋,跨在淡水河上,當台灣人民乘坐飛機起飛時,將看著這北台灣最美的河口,順著淡江大橋飛往世界。


新北市有145公里的海岸線,擁有全台最豐富的海洋資源,28個港口之外,全世界的遊客都到野柳看女王頭,全台灣的老饕都等著萬里蟹,旁邊金山還有傳承百年的「蹦火仔」,豐富的風景、美食、文化資源,都在這裏;今年夏天還有整合娛樂漁船、深澳鐵道自行車、在地漁特產的套票,讓人輕輕鬆鬆就可以暢遊深澳的山與海!

沿著北海岸越過基隆,來到水湳洞,往海邊看有神奇的陰陽海,往山上則有壯麗的十三層遺址,記錄著台灣最燦爛的一頁歷史,沉寂四十年的金瓜石,今年中秋節將以光影點亮這座台版的天空之城,讓人回味當年「亞洲第一貴金屬礦山」的光輝時刻。



再往西走還有二十年來支持台灣原創音樂的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,今年海洋音樂祭和淡水的「漁人舞台原創音樂」合作打造全新的「2019新北市河海音樂季」,讓年輕人從7/27唱到9/1,讓今年夏天由河到海,都唱著台灣!台灣的海洋夢,今年夏天,由新北開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