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仲夏最燦爛,從海平面到高空三千米,處處都迷人!

夏天,正是最能享受臺灣的時節。每年一到六月,最讓人期待、最熱鬧的節慶活動「寶島仲夏節」,在各地燎燒了起來。今年以「消暑上山、清涼下海」為主軸,串連吃冰、夏至235、沙雕藝術音樂及鐵道旅遊四大魅力,要國內外旅客充分感受十足臺灣味。從福隆沙雕藝術開始,引入經典及客家小鎮風光,一路品嚐在地冰品,到北埔吃擂茶冰、嘉義愛玉冰、澎湖仙人掌冰、旗津大碗公冰等,12大冰品從北到南比涼快更涼快的夏日旅遊,大呼過癮。再結合國家景區及縣市遊憩活動,走訪鐵支路、到高山見識大自然的奧妙,體驗臺灣夏天動人的歡樂。


海洋,臺灣最不能錯過的景致。四面環海的臺灣,擁有美麗沙灘和岩岸奇景,呼應2019小鎮漫遊年,注入海洋元素且不容錯過的海洋小鎮,有臺東成功的絕美海景鏈結了部落文化;有宜蘭頭城美麗海岸線搭起搶孤活動;有新北野柳夜探女王,鬼斧神工的一級視覺饗宴;此外,還能在小琉球陪綠蠵龜遨遊大海;造訪龜山島賞鯨豚;在屏東東港徜徉漁村風情、品嚐現撈海鮮,加上鎮內的大鵬灣是全國最大潟湖,來一場海洋生態微旅行,細細品味海洋小鎮。



從海上了岸,小鎮也值得慢慢體會,從全臺368個鄉鎮中遴選出40個經典小鎮,內含美濃等客庄小鎮、鳳林等國際慢城,還有鹿港是傳統工藝之鎮,馬祖的北竿也有戰地軌跡⋯⋯臺灣的文化、自然、人文、歷史,讓旅客可以用不同的角度欣賞。而壯麗的高山景致亦是臺灣獨特之處,在3.6萬平方公里,便有268座高於三千公尺的高山,許多國際登山客都喜歡到訪探索;2020年定調為「脊梁山脈旅遊年」,更為臺灣從海平面到高空三千米增添不同的驚豔魅力。

臺灣有寬闊的海洋、多元的小鎮,還有壯麗的山嶺;小吃很誘人、生態很豐富、人民很友善;可以生態旅遊、海灣旅遊、小鎮漫遊,臺灣就是這麼美!

( 交通部觀光局廣告 )